今天是:
校内制度
首页 » 校内制度

中共山西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坚决制止领导干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实施细则(试行)

2011-12-14

(2011)第21号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领导干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行为的规定(试行)》和省高校工委的“实施办法”,就规范我校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提出如下实施细则。
  第一条 本规定适用于本校处级以上(含处级)领导干部。
  第二条 制止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不仅是移风易俗,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更是反腐倡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要求。领导干部必须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在婚丧喜庆事宜中摒弃陈规陋习,从简从俭。
  第三条 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邀请与领导干部本人有直接领导关系的下属单位的人员参加;严禁邀请与行使职权有关的,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管理相对人(工作职责实际的管理对象)参加;严禁向职权范围内的单位、个人以及服务对象打招呼、发请柬(信息),更不得收受其礼金和礼品;严禁领导干部的单位人员组班子协助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领导干部操办生日、乔迁、升学等喜庆事宜,邀请人员严格限定在亲属范围之内。
  领导干部不得将婚丧喜庆事宜划整为零,多次设宴请客。
  领导干部不准动用公车举办婚庆等事宜。
  第四条 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实行书面报告制度。报告的内容包括: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时间、地点、规模(邀请人员及数量)、用车等情况(表格附后)。
  校级领导干部办理婚嫁事宜须提前7天向高校纪工委报告。邀请人数超过150人的,由高校纪工委委托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在本单位公示。公示内容包括:领导干部姓名、职务,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时间、地点、规模(邀请人员及数量)、用车等情况。校级领导干部办理丧葬事宜须在事后7日内向高校纪工委报告、备案。
  处级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须向校纪委、监察室提交书面报告,同时向分党委(直属党支部)进行报告,由分党委(直属党支部)负责监督。宴请人数超过150人的,由分党委(直属党支部)内部公示。处级领导干部报告的内容、时限等与校级领导干部相同。
  第五条 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纳入年度考核述职述廉内容。
  第六条 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没有报告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对超出规定范围大操大办的,要视情况给予诫勉谈话、党内警告处分直至开除党籍,并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
  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超出规定范围,其单位领导事前没有告诫的,要给予单位领导通报批评。造成影响的要依照有关规定取消单位评优评奖的资格。
  第七条 校纪委、监察室受理处级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书面报告,设立举报信箱(jjwb@sxu.edu.cn)和举报电话(7018627),接受群众举报。
  第八条 本细则由校纪委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附件1:山西大学领导干部办理婚嫁事宜报告表
  附件2:山西大学领导干部办理丧葬事宜报告表


2011126



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