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2021-12-30


各分党委、校内各单位: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主体责任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对“四风”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把作风建设抓出新成效。

二、严明纪律规矩,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以“节点”为“考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坚决杜绝教师违规接受学生及家长财物及宴请、管理人员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及宴请;坚决杜绝通过物流快递违规收送礼品、违规收送电子红包、躲进内部场所公款吃喝;坚决杜绝酒驾醉驾、餐饮浪费等行为。要加强宣传教育,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为鉴,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深刻吸取教训,提升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好家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安全等工作。各分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松懈心理和麻痹思想,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防止出现各类安全事故事件,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保证假期安定祥和。

四、加强监督执纪,依规依纪依法处置问题。校纪委将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态,适时开展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对于干部群众反映、监督检查发现的节日“四风”问题、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同时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对于违规违纪问题,特别是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对典型案例及时予以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0351-12388

举报网站:http://shanxi.12388.gov.cn/

特此通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www.sxdi.gov.cn/ttxw/art/2021/art_794cae8ff2364933abe0315cd2a5e8b0.html

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www.sxdi.gov.cn/ttxw/art/2021/art_a70ade03a82644abaecb60c97ed0e426.html


中共山西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山西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1230

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