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2020-12-30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实现内涵式发展、建成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完成好转型蹚新路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集中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及相关制度规定、重申“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加强廉洁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两节”期间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自觉抵制餐饮浪费,推动形成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

二、加强监督检查,形成监督合力

党员干部要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自觉抵制“四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监督管理。校纪委将通过拓宽举报渠道、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深入明察暗访等方式,形成上下贯通的监督合力。

三、抓住重点问题,严格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用车、违规吃喝、大办婚丧喜庆、餐饮浪费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紧盯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履职不力问题,紧盯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不知敬畏、顶风违纪的严查快处、公开曝光,对问题频发、失职失责和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的严肃问责。

举报电话:0351-12388

举报邮箱:jjwb@sxu.edu.cn

特此通知

中共山西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山西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12月30日

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