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2021-09-16

各分党委、校内各单位: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做好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两节”期间提出的“6个聚焦”和“4个紧盯”工作重点,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党员干部自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抵制餐饮浪费行为,从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强化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

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决做到“十个不得”:

1.不得违规收送节礼;

2.不得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3.不得违规接受旅游安排;

4.不得违规请吃吃请;

5.不得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6.不得违规用车;

7.不得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居民小区隐蔽吃喝”;

8.不得“错峰”收送礼品礼金;

9.不得超标准接待、虚假公函接待等违规公款消费;

10.不得利用内部食堂、培训中心违规吃喝。

二、严守工作纪律,落实疫情防控和节假日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各单位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落实落细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教育师生员工遵守学校、社区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政策,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开展警示教育,弘扬新风正气

各分党委、各单位要以“山西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为案例,在节前开展一次警示教育,重点强调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或接受其安排的宴请、旅游等违规问题;工作作风漂浮,失职失责等问题;提醒近期有婚丧喜庆事宜的教职工履行报备手续,以实际行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

四、加强监督检查,形成监督合力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紧盯“四风”突出问题毫不放松,对违规用车、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等“节日病”进行严肃问责。通过拓宽举报渠道、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深入明察暗访等方式,形成上下贯通的监督合力,对不知敬畏、顶风违纪的严查快处、公开曝光,对问题频发、失职失责和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的严肃问责。

举报电话:0351-12388

举报网站:http://shanxi.12388.gov.cn/

特此通知。

附件:山西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s://www.ccdi.gov.cn/yaowen/202109/t20210915_250121.html

中共山西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山西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

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