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

2021-08-17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省纪委监委《当前疫情防控精准监督工作导则(九)》、学校《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统一到位、谋划部署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强化校园生活服务保障、加强师生防疫指导、做好暑期值班值守、及早谋划秋季学期开学等工作,坚定信心、同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强化规矩意识,严明工作纪律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从以下八个方面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一)聚焦最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全校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防止出现各级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政治站位不高、重视程度不够、思想麻痹懈怠、干部管理不严等问题。

(二)聚焦师生健康打卡、行程轨迹等日常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密切掌握师生员工动向和疫情发生地返乡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出省”,外出履行请假手续,严禁师生员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防止出现履职不到位、底数不清楚、措施不得力等问题。

(三)聚焦校园封闭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保卫部门落实查验来校人员行程信息和健康状况、查验请假出校学生信息、严控无关人员来校等管控措施,防止出现把关不严、敷衍应付等问题。

(四)聚焦严格控制大型活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加强对大型会议、培训、宴会的管控,坚持大型会议“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和红白事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原则,暂停校内举办大型会议、培训、婚宴、生日宴、同学会等活动,防止出现防控措施挂空挡、形同虚设等问题。

(五)聚焦校医院有序运转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等防控要求,以及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医疗废弃物管理、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防止出现阵地失守、责任空转,院感防控不力等问题。

(六)聚焦集中隔离场所准备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落实隔离观察和隔离场所“三巡查、两监测、两消毒、日报告”等管控措施,防止出现闭环管理不到位、隔离场所有漏洞等问题。

(七)聚焦餐厅、超市、工地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等单位落实环境消杀、体温监测、全程佩戴口罩、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保持安全距离等管控措施,防止出现管理疏导不到位、人员扎堆聚集等问题。

(八)聚焦开学准备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教务处、研究生院做好开学教学准备的各项工作,制定相应工作预案,学工部、研工部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尽早将新生纳入企业微信平台,防止出现准备不足、考虑不周、应对不力等问题。

三、加强监督执纪,严查顶风违纪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于近期围绕政治责任履行情况、特殊重点人群管控情况、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采取“四不两直”形式进行监督检查。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对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和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执纪问责。

中共山西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山西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8月11日

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