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校纪委:关于加强“五一”“ 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2020-04-30

各分党委(党总支)、校内各单位:

“五一”“端午”将至,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各项决策部署精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安全、文明、廉洁过节,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要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责任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抓早抓小,抓细抓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慎终如始意识,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和防控预案,坚决把新冠肺炎疫情阻止在校园之外。

二、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重申有关纪律要求:1.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收送礼券、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等情况;2.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等问题;3.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4.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及私车公养问题;5.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6.严禁违规公款旅游特别是利用公权力免门票游玩,违规接受管理或服务对象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健身、娱乐安排;7.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8.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9.严禁将地方特产作为媒介和资本谋取私利问题;10.严禁在扶贫工作中搞摘帽庆祝、拍摄专题片,摆放、品尝、收送扶贫产品等问题。全校党员干部要自觉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共同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学习传达《省纪委监委五一节前公开曝光4起“四风”典型问题》(http://www.sxdi.gov.cn/ttxw/2020/042921169.html),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认真开展宣传引导、教育提醒和自查工作,并将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上报校纪委办公室。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持续加强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纠治“四风”工作,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对顶风违纪、触碰“红线”的人和事,坚持露头就打、精准发力,对违纪违规问题一律从严从快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7011444;

举报邮箱:jjwb@sxu.edu.cn

中共山西大学纪委

山西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4月30日

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