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时政要闻
重要公报
要文快读
时文选摘
公仆风采
首页 » 时政要闻 » 要文快读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王拥军署名文章:在自我革命中加强队伍建设

2024-01-20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山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坚决贯彻这一重大要求,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具体部署,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锻造铁军队伍。


以党性立身,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立身之本。要突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要件摆在首位、政治责任闭环落实、贯彻情况及时报告,始终同党中央同心同德,矢志不移听党指挥、为党尽责。要突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学细悟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斗争精神、斗争意志,始终保持“两个清醒认识”,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以顽强斗志彰显对党绝对忠诚。


以本领强身,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执法专业化能力。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要持续深化全员培训,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机制,实施“关键少数”、重点骨干和县乡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整体性提升监督执纪执法水平。要持续深化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健全工作规程和标准化体系,刚性落实办案安全责任、制度和措施,不断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能力。要持续深化干部选育管用,健全培养选拔使用和考核评价机制,完善专业化人才库,加大轮岗、交流、遴选力度,实施干部“暖心工程”,全面建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以自律守身,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下大气力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要深层次检视问题,巩固深化“5+2”专项整治成果,深挖纪检监察权运行风险隐患,对症下药、靶向施治,抓到底、改到位、治到根。要针对性强化内控,构建纪检监察系统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体系,完善监督“人”和监督“事”的联动机制,强化执纪执法全过程管理监督,防止执纪违纪、执法违法,防止放弃原则、清廉失守。要全方位接受监督,始终在党内监督、人大监督和群众监督之下履职用权,实现自律和他律良性互动。要常态化“清理门户”,严厉惩治以案谋私、徇私包庇、内外勾连、跑风漏气等问题,坚决防治“灯下黑”,争当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