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专班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

2022-07-15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创建启动大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后续工作7月15日,山西大学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专班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臧运峰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池卫平主持。

1.png

臧运峰在会上就我校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任务、进度、机制再部署、再强调。他指出,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大目标是省委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第三个五年抓管党治党的一件大事,也是厚植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重大举措。建设清廉学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臧运峰围绕清廉学校建设中要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细化明确任务责任。责任细化明确到人明确不同阶段任务目标,重点完成今年清廉建设的任务。牵头单位管总负责、统筹协调对照年度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其他单位密切配合牵头单位做好板块任务建设创建好自身清廉单元,对照年度任务清单,坚持项目化推进,逐一销号,成果落地。单位一把手要当好施工队长不仅要做好本单位的清廉建设施工工作,要抓好职能范围清廉建设的创建工作。各单位要围绕清廉学校的建设目标,锚定“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崛起方向,着眼于眼前和当下工作,把清廉单元创建和年度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二要通过抓融合、抓重点、抓特色、抓成效四方面,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要立足学校特点、单位特点、职能特点,将清廉要素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将清廉建设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通过清廉建设引领重点工作,通过重点工作带动日常工作,通过工作成效放大清廉效应打造具有山大特色的清廉单元,夯实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组织基础,营造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对照工作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扭住要害,逐条细化完善措施,分类制定板块方案,确保各项任务稳步推进、落地见效。在推进过程中要体现创造性,在落实中增强创新性,确保各项工作亮点频现、富有成效。三要着力加强监督考核工作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的协助引导推动功能,打破各项监督之间的壁垒。在清廉学校建设中构建大监督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板块化、项目式方法推进创建工作。重点构建请示汇报信息汇总专题会商联合督导考核问责工作机制

臧运峰强调,全面建设清廉学校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是有阶段、有节点、有考核、有奖惩的,需要从现在做起,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切实落实在当下,落在实处,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着力探索出具有山西大学特色的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为一体推进“三不腐”提供新的工作路径。

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详细解读了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重点任务、宣传工作注意事项。校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对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专班内部机构设置及职责、领导小组工作专班会议制度进行具体阐释。

团委、人力资源处、科学技术处、国有资产和实验室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清廉学校重点任务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