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校纪委召开清廉学校建设问计学者座谈会

2022-07-12

7月11日,校纪委在文科楼会议室召开首次清廉学校建设问计学者座谈会,就山西大学清廉学校建设发展方向、实践路径和具体举措,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臧运峰主持会议。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f7f4e112165f4caaa8dd1e2401f62f7d.jpg

会议强调清廉学校建设是“双一流”建设的底色,要把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体系,系统谋划,一体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提供坚强保障。会议指出,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让专家学者们积极融入到清廉学校建设中,发挥山西大学清廉学校建设在人才、科研方面的优势,促进我校清廉学校建设中的人才、科技成果等资源的有效配置,实现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高度融合、互利共赢,助力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廉如鉴教授、罗国亮副教授,历史文化学院乔新华教授、杨彩丹副教授,法学院殷守革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冀鹏博士先后发言,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从政治学、历史学、管理学、法学等多学科切入,对清廉学校建设的战略性把握、山大特色的凸显、具体行动框架的构建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专家学者们从校内团队交流、基础理论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廉洁意识培育、课程思政融合、巡察成果运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臧运峰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专家学者继续关注和支持清廉学校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二是希望在多学科深度交流中推动纪检监察学科的发展,形成新的学术增长点;三是希望有更多专家学者的科研成果运用到清廉学校建设和纪检工作实践中;四是希望问计学者座谈会的形式持续开展,成为我校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机制。

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