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2020年第四季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部署会

2021-01-08

1月7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工作2020年第四季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部署会,全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委书记和纪检委员、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王学雷主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韩勇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50f108cb672a4b809b2074db7156a9b0.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山西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通报了校内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工作情况,梳理了2020年第四季度纪检监察工作,并对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48e2d026978f445f98af3915a09b03f0.jpg

会上,韩勇鸿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政治监督的重大意义。“政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提出的重大命题,是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探索自我监督规律形成的重大创新成果;二要进一步深化对政治监督的认识。高校纪委开展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就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教育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三要对政治监督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各分党委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校纪委也将通过即将启动的校内巡察工作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进监督。

7883ed10c4de44d09d7373f1a9b79536.jpg

韩勇鸿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二要干字当头,狠抓工作落实,做到遇到风险不回避、碰到困难不绕道,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接烫手山芋;三要围绕自身职责使命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履职本领。

最后,韩勇鸿号召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永远保持廉洁自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百年山大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