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1-01-14

1月1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主持学习并讲话。

3a3cb3834533463eb3bcad9cb7778bef.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新发展阶段是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发展的要求,也是我国社会主义从初级阶段向更高阶段迈进的要求。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和全面贯彻的基本方略。要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三个方面来把握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一项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需要从全局高度准确把握和积极推进,增强我们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

会议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给山西大学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要战略机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把学习重要讲话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推动中央、省委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到实处。各部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各级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学校各项工作,紧抓利好政策叠加机遇,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机构重塑性改革、科研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当好创建学科高地的排头兵、服务山西地方的领头雁、引育一流人才的新高地,争创“双一流”,奋进“十四五”,为山西转型发展趟出一条新路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山西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议精神。组织部负责同志就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作了政策解读。

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