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1-01-19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1月19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王学雷主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勇鸿参加了会议。

377856ea003141e68cb156058314156a.jpg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校党委有关要求,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学习,会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勇往直前、苦干实干奋斗新征程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部门同志分别开展了谈心谈话。在学习、谈心、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了下一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王学雷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从五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他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密结合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的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班子成员对表对标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既查摆问题,又相互关心、相互提醒。

19ea56475f8e4843a47cc844407e6eb4.jpg

校纪委书记韩勇鸿对支部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整改措施有力,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韩书记还对今后的工作提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需要提升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是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第一要务。二是要提升履职能力素养。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更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朝着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标准和方向不断努力。三是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放眼大局,做好整体规划,加大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力度,提升业务本领,提高工作效率,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0144